字号:

中国提前下达616亿元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

中国提前下达616亿元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

2019年11月25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王庆凯)中国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负责人许留庆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19年,中央安排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859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10月,中央财政已提前下达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616亿元。

宁夏引黄古灌区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灌区之一,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造就了宁夏平原丰富而独特的农田生态系统,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图为7月4日,航拍“塞上江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于晶 摄
宁夏引黄古灌区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灌区之一,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造就了宁夏平原丰富而独特的农田生态系统,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图为7月4日,航拍“塞上江南”。中新社记者 于晶 摄

  做好资金保障,对于高标准农田建设至关重要。许留庆表示,中国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建设多元化投入机制。一方面整合完善中央财政投入机制,会同农业农村部整合设立农田建设补助资金,支持高标准农田及农田水利建设。同时,鼓励地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经济发达地区在国家补助的基础上,筹集投入更多资金,并鼓励引导多渠道资金投入。

  但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建设难度日益增大。加之,近年来人工和材料费用的增长,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本不断升高,迫切需要多渠道筹集资金。

  为此,中央明确要建立健全农田建设投入稳定增长机制。

  一是各地要通过优化地方财政支出结构,合理保障财政资金的投入。

  二是发挥政府投入引导和撬动作用,采取投资补助、以奖代补、财政贴息等多种方式,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鼓励地方政府有序引导金融和社会资金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

  三是鼓励地方政府在债务限额内,发行债券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标准农田建设。

  四是完善新增耕地指标调剂收益使用机制,土地指标跨省域调剂收益按规定用于增加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省内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指标调剂收益优先用于农田建设再投入和债券偿还、贴息等。(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