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三届“北京—意大利”科技经贸周开幕

第十三届“北京—意大利”科技经贸周开幕

2019年11月25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三届“北京—意大利”科技经贸周开幕  30余家中意创新企业参展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张素)第十三届“北京—意大利”科技经贸周25日在北京科学中心开幕。30余家来自中国与意大利的创新企业展出各自的科技成果。

  当日开幕式上,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在致辞时表示,“北京—意大利”科技经贸周为两国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搭建了长期有效的平台,促进了双方科技经济合作。“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世界范围内孕育兴起,科技创新日趋重要。”她说,中意双方将共同努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中意之间协同创新的新高地,开启中意合作的新征程。

  开幕式后举办了“创忆遗产·数创科技——数字科技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应用”主旨论坛。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詹长法等十余位来自中、意两国的专家,从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的角度出发,分析中意文化遗产的现状、挑战与创新。他们还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的新服务、新模式、新形态,以及如何实现当代信息科技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和创新发展进行探讨。

  当日还举办了医疗与健康、智慧交通、现代农业与食品健康、教育方法与创新思维等四场圆桌会议。而在同期进行的中意创新企业展览展示上,来自医疗健康、现代农业、智慧城市、教育创新、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企业展出各自的技术和产品。

  据悉,科技经贸周期间还有中意国际创新创业路演、各类一对一洽谈和意大利参访活动。北京市科协方面表示,各项交流活动有效促成创新要素的互联互通和合作项目的落地生根。

  本届科技经贸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商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坎帕尼亚大区政府共同主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科学中心、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意大利科学城承办。(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