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 为革命老区脱贫装上加速器

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 为革命老区脱贫装上加速器

2019年11月26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兰高铁日曲段正式投运 山东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披露,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下称,日兰高铁日曲段)26日开通运营,沂蒙革命老区接入全国高铁网,为脱贫攻坚奔小康装上“加速器”。

  日兰高铁日曲段位于山东省南部地区,线路全长23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日照西、厉家寨、莒南北、临沂北、费县北、蒙山、泗水南、曲阜东8座车站,除日照西和曲阜东外均为新建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四电”系统集成项目总工程师张立茂介绍,作为高铁运行的动力源,高度行驶的列车对供电的稳定性要求极高。而中铁电气化局目前做的“四电”工程(通信、信号、电力和电气化工程),就是列车安全高速运行的根本保障。时速350公里就意味着列车每秒要划过97.22米的接触线,所以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和建设标准,充分运用BIM(建筑信息建模)技术,自动加工预配平台等设备保证了精品工程实施,在控制接触网导线的平直度、高度等误差在毫米以内。

  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4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日照至曲阜间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小时13分,压缩至1小时14分。

  国铁集团表示,日兰高铁日曲段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联络线。线路东端通过日照西站连接青岛至盐城铁路,西端通过曲阜东站连接京沪高铁。这一高铁的建成通车,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贯通形成环山东省高铁通道,将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加快鲁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对助力沂蒙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部门已于11月25日6时开始发售日兰高铁日曲段动车组列车车票。(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