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京开幕 预计达成50余项合作意向

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京开幕 预计达成50余项合作意向

2019年11月2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陈杭)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26日在北京开幕,预计将进行近300项次的项目对接,达成50余项合作意向。

  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共同主办。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部长洛伦佐·菲奥拉蒙蒂,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中意创新合作周继续贯彻“中意携手,创新共赢”的主题,聚焦中意双方创新合作的十大技术领域及优质资源。来自中意双方政府、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围绕智慧城市、生物医药与医疗设备、航空航天、能源与环保、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意设计、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生命科学与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城市绿色发展、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等10多个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本届中意创新合作周为期4天。此外,意大利参会代表还将赴未来科学城和清华大学开展参观交流活动,推动中意双方的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

  在开幕式上,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就联合培养、联合研发事宜签订合作协议;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与意大利都灵无线基金会围绕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建设中欧创新创业平台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另外还有来自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与意大利中欧城市更新与智慧城市研究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苏州同捷汽车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意大利MAREA有限责任财团等中意双方合作机构的12个重点项目完成签约。

  作为中意合作的品牌活动,中意创新合作周每年在中意两国轮流举办,自201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形成了两国整合双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政府间创新合作机制。(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