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成立国际骆驼产业创新联盟

2019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成立国际骆驼产业创新联盟

2019年11月2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开幕成立国际骆驼产业创新联盟
    图为开幕式现场。额济纳旗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阿拉善11月26日电 (奥蓝 李爱平)第七届(2019)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开幕,中外160余位骆驼产业专家学者、行业工作者参加。开幕式上,国际骆驼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本次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内蒙古骆驼保护学会主办,期间将举办骆驼行业发展及经验交流研讨会、骆驼“那达慕”、骆驼文化传承手工艺作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阿拉善盟骆驼产品及绿色农畜产品展等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额济纳旗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额济纳旗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在众多业内人员的见证下,国际骆驼产业创新联盟成立。该联盟旨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骆驼养殖、产品加工、生产、繁育及疾病防疫为主要内容,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团组织、农牧民合作社等相关组织自愿组成,是一个行业性、非盈利性组织。

  “一直以来,骆驼对边疆和内地人员交往、物资输送以及对外贸易等,都起过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骆驼产业也有了新的变化,驼绒、驼奶、驼肉等产品正在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接受。”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在开幕致辞时介绍说,“目前随着养驼业经济效益的增加,我们既保护了我国珍贵的双峰驼资源,又创造了社会财富。(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