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北部冬季来临 主供气田开启“冬季模式”

新疆北部冬季来临 主供气田开启“冬季模式”

2019年11月26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北部冬季来临主供气田开启“冬季模式”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的采气员工在装置区里查看参数。新疆油田采气一厂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6日电(孙亭文 白祺琪 陈良飞)随着不同程度的降温、降雪天气来临,新疆北部的乌鲁木齐及周边城市天然气的使用量持续上涨。记者26日从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获悉,该厂已经全面开启冬季天然气生产保供模式,保障新疆北部民众的生活和生产天然气需求。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位于新疆北部的准噶尔盆地,管辖克拉美丽气田、玛河气田、五八区气田等4个气田,自2007年成立至2018年,累计产气逾226亿立方米,为乌鲁木齐、石河子等新疆北部地区冬季天然气保障供应做出了贡献。

  采气一厂厂长陈晓明称,进入冬季后,天然气保障供应压力非常大,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新疆北部的天然气用气需求还会再增加,所以必须早着手、早部署,周密考虑好保供工作各项不利因素和困难。

  采气一厂生产运行科科长李玉东说,采气一厂今年将保障供应和提质增效贯穿全年,冬季进入用气高峰期。“10月14日至11月17日,克拉美丽气田深冷液化气产量累计逾3309吨,稳定轻烃逾1544吨,已正常拉运,气田和深冷装置将为今冬明春的保供加上双保险。”

  克拉美丽气田是新疆油田公司发现的第一个千亿立方米整装气田,位于准噶尔盆地腹部,被誉为“准噶尔盆地明珠”。

  据悉,采气一厂将严格按照冬季生产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冬季保供期间安全生产隐患管理,落实直线责任和属地管理工作。把保障日常供气和特殊时期供气作为该厂生产组织的重点,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千方百计地挖掘潜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于近期加快了现场实施节奏,力争陆续投产3口新井。同时根据现场工作进度,提前制定各类地质、工艺方案,认真组织现场实施,确保投产进度,全面打响冬季上产会战。

  目前,采气一厂四大气田都已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加速度”。截至11月22日,该厂平均日产天然气431万立方米。(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