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最大港口企业集团重组 中远海运旗下企业取得控制权

海南最大港口企业集团重组 中远海运旗下企业取得控制权

2019年11月28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最大港口企业集团重组中远海运旗下企业取得控制权
    海南港航下辖四个主要港区,图为航拍海口秀英港。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28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政府27日消息称,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企业通过股权划转方式取得海南港航控制权,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重组工作完成,当日正式启航。

  海南港航原为海南省国资委旗下控股的省属国有企业,下辖海南秀英港、新海港、马村港和洋浦小铲滩四个主要港区。所辖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约占海南海南全省港口的89%,是海南规模最大的港口企业集团。

  自去年4月13日以来,中远海运集团作为第一批与海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央企业,积极发挥自身全球航运和产业协同优势,投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2019年1-10月,中远海运集团依托洋浦港共开通3条内贸、6条外贸集装箱航线,初步构建起了以洋浦作为中心,连接国内,辐射东南亚和南亚的中转航线网络骨架。洋浦港1-10月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0%,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达122%,实现翻番,推动海南对外互联互通和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的建设。

  据介绍,中远海运集团将继续从资金、航线、品牌、产业、人才和管理等方面,为海南港口能力提升、航线网络铺设、临港产业培育、邮轮旅游发展和琼州海峡一体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