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掌上药店”上线打通查药店、找药品“最后一公里”

北京“掌上药店”上线打通查药店、找药品“最后一公里”

2019年11月28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杜燕 程春雨)今天,北京市药监局表示,北京市首款可定位查询药店、药品和身边药师信息的“京药通”App上线,旨在为首都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店药品信息服务,打通市民查药店、找药品的“最后一公里”。

  查药随时“全城搜索”

  此款软件由北京市药监局在汇聚全市药店相关信息基础上组织开发的。点开进入“京药通”App,发现“京药通”App提供多种搜索方式,除药品文字名称外,扫码、语音、拍摄图片等均可发起特定药品精确搜索。其中,文字查询又细分多个维度,如药品通用名、商品名、批准文号等。进入目标药品详情页面,药品图片、是否处方药、批准文号、生产厂家、规格、功能主治、成份、性状、用法用量、不良反应、贮藏、包装、药品说明书,以及附近在售药店列表信息“尽收眼底”。

  便捷查询身边药店

  “京药通”App为用户提供查询和定位的药店方圆距离有500米、1千米、2千米和5千米,全部搜索结果由近到远依次排列,还可进一步语音搜索或关键词搜索。点击进入其中药店,还可以看到药店店面照片、药店名称、营业时间、经营地址、直线距离、对外电话、经营许可证信息,以及该药店在售药品、执业药师等。点击“在售药品”一栏,进入药品列表,可查看药品说明书、药品包装盒外观等详情;点击“药店地址”可直接跳转到第三方地图进行路线导航。

  身边药师助力用药安全

  “京药通”App单独开设有“身边药师”模块,方便用户查找熟悉的执业药师。用户可根据文字查询、语音查询的方式筛选药师信息列表。在药师列表中展示执业药师姓名、执业药师证书编号、执业药师照片、执业药师所在药店等。

  据悉,“京药通”App还提供用药安全科普知识、行业信息、相关新闻等信息。此外,还设置有“阳光评价”板块,用户可对软件进行评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目前,“京药通”App已涵盖了北京市4000余家药店、近5.2万个在营药品、5500余个常用药品包装以及4800余名药师等信息。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京药通”App将实现与“北京通”App对接。同时,将结合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京药通”App。(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