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政数据出炉

河北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政数据出炉

2019年11月28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政数据出炉
    图为河北民众享受“放管服”新政便利。 王永强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8日电 (李洋 于世强)28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称,该省公安交管部门启动5项业务“异地通办”和5项业务“便捷快办”,通过这些“放管服”改革新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通报,截至2019年10月底,河北全省机动车保有量为208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为2288万人。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减轻群众负担,该省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6月1日起,推行驾驶考试、车辆登记检验等5类业务“异地通办”和车辆抵押登记、临牌发放等5项服务“便捷快办”。132万群众实现无需委托异地检车,3.4万群众享受到“一证通考”的便利,异地受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申请5千余笔,累计减免申请材料30余万份。

图为河北民众享受“放管服”新政便利。警方供图
图为河北民众享受“放管服”新政便利。警方供图

  通报称,河北已有710家汽车销售商、131家二手车交易市场、267家机动车安检机构、228家保险公司网点、484家城乡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45%以上的县市可以办理小型车辆驾驶证考试业务,进一步密织了交管服务网络,缩小了交管服务半径。同时,交管线上服务推行了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11万驾驶人通过网络参加了“两个教育”,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累计提供各类服务9000余万笔。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该省将不断加强对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通过明查暗访、网上巡查、档案抽查、数据核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开展评估问效,加强智慧监管建设、网上网下巡查、异常业务预警研判,确保业务下放到位,监管跟进有力,便民服务落地见效。(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