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传播大运精神 四川航空“成都大运号”飞机首航

传播大运精神 四川航空“成都大运号”飞机首航

2019年11月28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传播大运精神四川航空“成都大运号”飞机首航
    图为四川航空“成都大运号”飞机。 王鹏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8日电 (王鹏)四川航空为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量身打造的“成都大运号”飞机28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首航。

  2018年底,成都成功申办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随后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展开。

图为飞机涂装细节。 王鹏 摄
图为飞机涂装细节。 王鹏 摄

  据介绍,这架“成都大运号”主题涂装飞机,由一架空客A330-343飞机喷绘而成,机身长度62.8米。其涂装设计以成都大运会Logo为创意来源,机身主色调采用大运会Logo的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为基调。同时,Logo中的红、黄、蓝、绿四种颜色以彩带飞扬的形式环绕机身,并且进行了渐变处理,凸显层次,通过鲜艳的颜色表达青春和活力、年轻与梦的寓意。

图为首航活动现场。 王鹏 摄
图为首航活动现场。 王鹏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都大运号”飞机机头处除了印有成都大运会Logo外,在飞机两侧,还各印有三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图案,显得十分欢快活泼。

大运元素在机舱内随处可见。 王鹏 摄
大运元素在机舱内随处可见。 王鹏 摄

  据悉,“成都大运号”首航执飞成都至北京航线(3U8887)。后续飞行中,“成都大运号”将与四川航空其他客机一样正常执行飞行任务,四川航空将结合实际运力需求和航线网络来综合考虑航线安排,具体航线不固定。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大运号”首航当天,四川航空将在航班上开展机上特色活动。乘务组将在飞行中与旅客进行“大运会知识问答”有奖互动,传播大运精神。(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