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出台10条举措放宽对外国人才限制条件

山东出台10条举措放宽对外国人才限制条件

2019年11月28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出台10条举措放宽对外国人才限制条件
    山东省政府11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印发的《外国人来山东工作便利化服务若干措施(试行)》。 王思羽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28日电 (王思羽)山东出台放宽外国人才来鲁工作的年龄和学历等限制条件、允许外国人在境内直接申请工作许可等10条举措,提高外国高端人才来鲁的便利化,加大外国人才引进力度。

  山东省政府11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印发的《外国人来山东工作便利化服务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表示,此次出台放开对外国人才限制的多项政策,意在解决山东吸引外国人才总量偏少,尤其是外国高端人才总量不足的问题,让更多外国人才来山东创新创业。

  张祝秀称,山东将放宽外国专业人才年龄限制,外国高端人才(A类)无年龄限制,外国专业人才(B类)的年龄放宽至70岁,70岁以上的人员根据实际需要“一事一议”。“放宽年龄限制有利于吸引更多退休外国专家等各类外国高端人才来山东开展技术指导、专家讲座、项目合作等。”

  自2017年4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实施以来,外国语言教学人员必须符合母语国的要求才可准入,限制了语言教学人才的准入。张祝秀表示,《若干措施》放宽了母语国条件限制,对取得博士学位的外国人,不作母语国条件要求。对来自英语非母语国的英语专业学士以上学位的外国人,探索实施在线语言和教学能力测试,通过测评合格的人员,免除母语国条件要求。

  张祝秀说,《若干措施》完善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政策体系,解决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实施遇到的缺少行业指导目录、年龄如何放宽、非母语国的外教能否聘用、材料重复提交等难题。除提高政策开放度,山东还提高了外国高端人才来鲁的便利化,对持有外国人才签证人员免办工作许可。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介绍说,山东将建立健全综合服务机制,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全方位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加强外国人工作管理信息化建设,坚持“一次办好、只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共享资源,为用人单位和外国人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山东将按照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要求,鼓励引导用人单位依法依规聘请外国人,在工作便利的基础上更多地引进外国人才。”

  据介绍,每年到山东工作的外国人约4万人次,长期在山东工作的外国人约1.5万人。山东引进外国人才总量居全国第六位,其中,外国高端人才比例约占12%。(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