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积极扩产补栏 从严防控疫情——辽宁生猪养殖户走访见闻

积极扩产补栏 从严防控疫情——辽宁生猪养殖户走访见闻

2019年11月28日 19:5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积极扩产补栏 从严防控疫情——辽宁生猪养殖户走访见闻

  新华社沈阳11月28日电 题:积极扩产补栏 从严防控疫情——辽宁生猪养殖户走访见闻

  新华社记者邹明仲

  猪肉价格近期呈下降趋势,记者在养猪大省辽宁省采访了解到,全省生猪存栏量自下半年起呈恢复态势,生猪养殖户扩产补栏积极性较高。据辽宁省畜牧主管部门介绍,全省猪瘟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养猪户的防控意识有所提升。

  辽宁省是全国生猪调出大省。记者来到沈阳周边一家养猪场看到,整个猪舍墙面已全部翻新,猪场的地面、下水道都铺洒了生石灰进行消毒,存栏1.6万头的圈舍就等生猪“入住了”。猪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看好以后的生猪市场,一共投入300多万元建设这个新猪场,现在已经符合养殖条件。

  据辽宁省畜牧部门介绍,当前,全省养殖户扩产补栏积极性较高。生猪存栏量今年从7月初开始至10月末期间呈现较快增长趋势,月均增幅为4.9%;能繁母猪7月至10月月均环比增长1.4个百分点,全省生猪产能正呈现恢复态势。

  在铁岭开原市庆云堡镇河西村的一家猪场,养猪户董明告诉记者,猪场存栏2000多头生猪,包括250头母猪,全部自繁自养。今年猪肉价格涨得快,收入很可观,他积极扩产补栏,要是条件允许,明年还会继续扩大规模。

  据了解,辽宁省积极支持生猪产能恢复工作,落实有关鼓励保障生猪产能的政策,安排贷款贴息资金4133万元,组织各市对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有流动资金贷款的种猪场和规模猪场开展贷款贴息。

  除了全力恢复生猪产能保供应,辽宁坚持防控疫情。记者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该省对334家生猪屠宰企业开展专项活动,对各重点环节进行严格彻底消毒;开展猪瘟防控应急演练与培训,提升应急防控能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及产品的行为。

  辽宁省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现有扶持生猪生产政策,为复养提供支持;进一步加大监测预警力度,科学指导养猪场(户)复养,继续保持恢复生猪生产的好势头;做好猪瘟防控工作,为恢复生猪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