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银西高铁陕西段开始全线铺轨

银西高铁陕西段开始全线铺轨

2019年11月28日 20: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银西高铁陕西段开始全线铺轨

  新华社西安11月28日电(记者张斌)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8日上午,银西高铁陕西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银西高铁采用有砟和无砟轨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铺设,隧道群采用无砟轨道,其他区段采用有砟轨道。有砟、无砟过渡段多达14处,施工组织难度大,铺轨工艺及铺轨设备频繁交替。

  据介绍,有砟铺轨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CPG500型铺轨机组,可一次性铺设500米长钢轨,具有机械化程度高、连续作业时间长、功效指标高等优点,可实现钢轨铺设与轨枕布设同步机械化施工。

  同时,施工方通过工程运输指挥管理系统,针对工程线长、点多、面广的特点,实现铺轨运输调度、过程实时监控、实时通信、安全预警、铺轨施工信息管理等全覆盖,以确保银西高铁陕西段铺轨顺利完成。

  银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0年底开通。线路开通后,西安至银川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旅客出行时间将大幅缩短。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