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四川达州开幕

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四川达州开幕

2019年11月28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四川达州开幕
    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张浪 摄

  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四川达州开幕 吸引13个国家和地区商家参展

  中新网达州11月28日电 (记者 张浪)以“奋进大秦巴,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28日在四川省达州市开幕。来自法国、巴基斯坦、泰国、越南、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浙江、广西、河南、湖北、陕西、重庆等17个省区市的500余商家齐聚达州参展,带上各自的特色商品竞相亮相此次交易会。

四川大巴山特色商品悉数展出。 张浪 摄
四川大巴山特色商品悉数展出。 张浪 摄

  “2007年,达州市举办首届交易会以来,展会规模、档次和影响力一年比一年得到提升,是四川省重点培育的两个区域性品牌展会。”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在开幕式上表示,交易会已成为秦巴地区交流发展经验、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了展示秦巴地区历史文化底蕴、对外开放成果和美好发展前景的重要窗口,让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朋友了解秦巴、走进秦巴、投资秦巴,也让越来越多的秦巴地区特色产品、优势企业走出秦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推动秦巴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现场。 张浪 摄
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现场。 张浪 摄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表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达州坚持以建设高品质的“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为契机,以展会节点为抓手,深化“多维拓展、全域开放”,着力构建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打造内陆开放发展新高地。也说明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已成为区域内外企业和客商共享市场机遇、贸易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

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现场。 张浪 摄
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现场。 张浪 摄

  国务院国资委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董树奎出席开幕式,他表示,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已从一个区域性的小型节会,发展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综合性展会,为推动秦巴地区消费转型升级、加快商贸业要素流通、促进消费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达州已成功举办了8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参展企业、展会规格、参会人次、交易总额、活动影响逐年攀升。特别是近3年来,交易会增加了浙江舟山市和广西防城港市两地,本届交易会又邀请到四川成都和湖北利川参加,参会人次、交易总额均增长20%以上,开放联动的溢出效应进一步凸显。(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