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联通:To C端已在国内47个城市加速5G战略布局

中国联通:To C端已在国内47个城市加速5G战略布局

2019年11月28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大连11月28日电 (记者 杨毅)“在To C端,联通目前已在国内47个城市加速5G战略布局,还将寻找有良好商业模式的To B需求,按需滚动安排。随着5G商用,中国联通将与产业链共同推进5G智联新生态。”中国联通研究院5G研究室主任周晶28日在辽宁大连如是说。

  当日,2019大连金普新区5G高峰论坛在大连举行,周晶在发表主旨演讲时作如上表述。

  周晶表示,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5G将持续提升全球连接数量,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并带动投资,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到2025年,5G将覆盖超过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同时连接量将超过11亿。随着5G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用户体验的迫切需求,5G终端亦将呈现多样化发展。

  周晶说,5G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基础技术相结合,产生或优化大量通用功能,将广泛赋能各种垂直行业。同时,5G促进数字化智能社会发展,以新频谱、新技术、新终端、新能力、新应用、新生态为特点的5G催生万物智联。

  论坛现场,来自阿里云、移动、联通、电信、华为等6家企业代表围绕5G创新发展作专题介绍,分享了5G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方案,拓宽新区发展5G产业、破解发展难题的产业视野。与会企业现场还展示了5G技术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健康医疗等领域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成果。

  当日,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签署投资10亿元人民币,用于5G基础设施建设及创新发展和信息化发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