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重金引才实现人才聚集

宁夏:重金引才实现人才聚集

2019年11月29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1月29日电 (李佩珊)人才流失一直是包括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内的中国许多欠发达地区共同面临的问题,“孔雀东南飞”效应十分明显。11月29日,记者采访宁夏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霍丽时了解到,为了防止这一现象在宁夏的持续发生,近年来,宁夏不断破除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红利释放人才红利、以人才活力激发创新动力,目前,宁夏人才总量达到72.6万人,十年间增长90.35%,提前超额实现了2020年规划目标(61.02万人)。

  霍丽介绍,建立更加精准的人才培养机制,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是宁夏人才方面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宁夏实施以“院士后备”“科技领军”“青年拔尖”“青年托举”等四类高层次人才为主体的人才培养工程,支持不同产业、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人才加快成长成才。分别给予500万元(人民币,下同)、50万元、10万元至3万元的资助,并每年选拔输送2000名左右本土中青年人才赴区外访学研修,着力培养一支“永久牌”本土人才。

  留住本土人才,也要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霍丽告诉记者,在全职引进方面,宁夏目前大力实施“青年人才延揽计划”“国内引才312计划”等人才项目,鼓励事业单位引进全日制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不受编制限制;招录重点高校、重点学科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不参加全区统一招录考试,直接考察录用。宁夏自治区级财政按照人才分类、认定层次、学科差异和项目体量,给予引进人才20—22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生活补助,支持20—3000万元科研启动资金。2017年以来,宁夏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博士212人,两年引进的博士数量接近全区现有博士总数的1/6。

  同时,在柔性引进方面,宁夏实施“千名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计划”“宁夏籍人才回乡创新创业计划”,引导国内外和宁夏籍在外的各类人才来宁创新创业,柔性引进“两院”院士128人,国内外知名专家465人,外国人才(华侨华人)2700余人次。

  目前,宁夏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协议工资、年薪工资、项目工资或一次性奖励。同时,也建立了博士补助制度,按月发放4000—5000元的补助,进一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收入差距。(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