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麦飞全球战略发布会举行 专家建言“科技+农业”

麦飞全球战略发布会举行 专家建言“科技+农业”

2019年12月02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麦飞全球战略发布会举行专家建言“科技+农业”
    “麦向新农时代”麦飞全球战略发布会12月1日在北京召开。图为麦飞CEO宫华泽在会上演讲。 麦飞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张素)“我国现在是世界第一进口粮食大国,每年进口量占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左右。”原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中国农业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冯玉林近日在一场圆桌论坛上说,中国人要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依靠科技。

  12月1日,“麦向新农时代”麦飞全球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冯玉林直言当前一些科学创新止步于研究,而没有实现应用和服务。“但听了麦飞的报告,让我非常感动。”他说。

  创始于2016年12月的麦飞是一家拥有国际化技术背景、互联网基因,专注于智慧农业领域的人工智能(AI)大数据公司。2017年,他们发布“农田处方图”指导前端智能农机科学化种植;此后,他们又提出“农业察打一体”的新一代数字农业监测技术。

“麦向新农时代”麦飞全球战略发布会12月1日在北京召开。原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中国农业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冯玉林(左三)在圆桌会议上表示,中国人要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依靠科技。麦飞供图
“麦向新农时代”麦飞全球战略发布会12月1日在北京召开。原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中国农业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冯玉林(左三)在圆桌会议上表示,中国人要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依靠科技。麦飞供图

  麦飞CEO宫华泽在此次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已先后完成数字农业示范农场“5+1”战略布局,分别位于:吉林、辽宁、湖北、江苏、海南,以及加拿大蒙特利尔,旨在打造数字农业示范农场体系。他同时透露,2020年将开展数字农业示范村建设,引入科学理念、技术创新、数字农业服务等,全链路打通“耕种管收+流通”,建立数字农业技术赋能下的农产“未来账本”体系,开启新农发展的探索之路。

  “中国农业不缺少技术,而是缺少技术落地的模式和场景。”宫华泽说。发布会上,麦飞宣布全线开放数字农业实验基地体系,并设立专项基金,建立实验加盟、算法加盟社区的奖项机制,“让‘技术’距离‘应用价值’更近一些”。

  具体来说,“麦盟”体系是麦飞基于中国农业新型服务场景下打造的平台化服务综合体。“这将让新农人创业更简单,让农业种植更智能。”宫华泽说。

  记者注意到,除在国内深耕细作,麦视技术也已落地北美市场,上文提及的加拿大蒙特利尔示范农场已完成首批海外全生育期核心数据的收集。本次发布会上,麦飞宣布全资收购加拿大数字农业公司Geospatial Vision。麦飞还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2020年成立合资公司,布局日本及东南亚市场。

  “要想把科技变成成果,就一定要使科技落地。要急农民所急,要想农民所想。”冯玉林等专家表示,希望包括麦飞在内的智慧农业创客让更多新科技下沉至现代农业场景,促进更多技术与方案落地,推动中国农业大步向前发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