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推出“联合发展链”招商机制 北京平谷发力五大绿色产业

推出“联合发展链”招商机制 北京平谷发力五大绿色产业

2019年12月05日 09:42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推出“联合发展链”招商机制
  北京平谷发力五大绿色产业

  本报讯 记者李佳霖报道:近日,北京市平谷区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绿色智慧物流、旅游休闲、民生服务、无人机五大领域举办产业发展推介会,推出52个重点项目,助力平谷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和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

  据平谷区副区长李永生介绍,这52个项目分布在平谷区主要乡镇街道和产业功能区,涉及“高精尖”产业类的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无人机小镇建设等项目;聚焦民生服务类的商业综合体、学校、医疗等项目;契合国家政策的“公转铁”——京平物流枢纽项目;服务首都、乐享休闲生活的全域旅游建设项目。

  推介会上,平谷区推出了“联合发展链”招商新机制,本着规划一张图、项目一张表、服务一条龙、信息一张网、要素全公开的原则,在为企业提供全链闭环服务的同时,每家企业找到链条内任一环节的部门,都可以启动“联合发展链”,实行首问责任制、全员责任制。

  平谷区副区长韩小波表示,本次推介活动标志着平谷区继“夯基础”“优生态”之后,正式迈向“谋发展”阶段,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各界人士了解平谷政策、资源、发展环境和优势,抓住发展机遇,走进平谷兴业和落户平谷,实现合作共赢。

  近年来,平谷明确“生态立区,绿色发展”思路,其功能定位为“三区一口岸”,即首都东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特色休闲及绿色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和服务首都的综合性物流口岸,重点发展农科创、绿色智慧物流、无人机三大板块和休闲旅游、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种业等绿色产业。

  同时,平谷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改革,为企业提供全时“管家式”服务。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单点登录、一网通办”,落实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对于企业诉求,坚持“一诺千金,一抓到底”。

  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说,为促进这些项目落地,平谷区制定了21项产业扶持政策,内容涉及企业落户、培育、成长、壮大、退出的全生命周期,涵盖用地、人才、金融、住房等全要素需求。同时,为入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要素、全周期的服务。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