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第五次调整一年来效果明显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第五次调整一年来效果明显

2019年12月0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第五次调整一年来效果明显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第五次调整一年来效果明显,图为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2月5日电 (欧莉花)记者5日从海口海关获悉,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第五次阶段性调整一年来效果明显,销售件数与销售额同比涨幅超三成。

  离岛旅客购物免税政策是国家赋予海南的特殊优惠政策,自实施以来历经五次调整,对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带动海南地方经济发展都产生了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海口海关介绍,新政实施一年(截至2019年11月30日)海口海关共监管三亚、海口、琼海四家离岛免税店销售免税品1746.42万件、销售金额128.86亿元、购买旅客328.6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分别增长31.87%、34.08%和20.10%。

图为游客在免税店购物。 骆云飞 摄
图为游客在免税店购物。 骆云飞 摄

  具体而言,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和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东屿岛免税店分别销售免税品98.06亿元、22.67亿元、7.52亿元和0.60亿元。热销商品种类集中于化妆品、箱包、手表三大种类,其中化妆品销售金额70.72亿元,箱包12.90亿元,手表11.36亿元,此3类商品销售金额合计94.98亿元,占同期离岛免税销售金额74.2%。

  值得注意的是,海港离岛旅客免税购物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自2018年12月28日起将乘轮船离岛旅客纳入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适用对象范围以来,随着政策宣传的不断深入,海港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的比例和规模日益增加,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共有3.3万人次的乘船旅客购买免税品21.8万件,总购物总金额约1.8亿元,且日均购物人次、件数、金额均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此外,购买超8000元以上征税商品的离岛旅客大幅增加。受企业经营调整、促销活动及本岛居民购物次数放开等多重因素影响,据统计,第五次政策调整以来,购买8000元以上商品购物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9.52%,达到14.2万人次,带动离岛免税整体销售额的提升,政策的调整满足了旅客多样价位的购物需求。

  海口海关介绍,未来将不断探索监管模式创新,继续优化离岛免税购物监管模式,提供更加便捷的海关服务,更好地满足旅客离岛免税购物需求;积极发挥离岛免税政策对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带动相关产业链企业在海南布局,促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支持离岛免税政策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