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文博会现场签约超280亿元 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山西文博会现场签约超280亿元 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2019年12月05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文博会现场签约超280亿元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5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现场签约96个项目,总融资额超280亿元人民币。 刘涌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5日电 (吴琼)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5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会议中心举行,现场签约96个项目,总融资额超280亿元人民币。

  本届文博会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区、市)的1000多家企业、10000余种展品参展,参展商人数8000多人,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介绍,截至目前,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共确定招商项目275个,总投资额达1646亿元,已确定签约项目96个,总融资额超过280亿元。

  “签约的9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中,有度假区、康养小镇、民俗村等文化旅游建设项目,也有融媒体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运用AI、5G、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建设项目。”骞进介绍,此次文博会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媒体深度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科技融合”为主线,这些签约项目既契合了本届文博会的主题,也代表了山西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彰显山西以融合创新带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集中签约,采取台上签约和台下签约共同进行的形式,台上签约18个项目,分3个批次进行,每次6个项目,台下签约与台上第3批签约同时进行。

  文博会期间,各展团及相关单位在展馆举办各类活动,包括文艺表演、各类非遗技艺现场展示等。展馆内还设置了朗读亭,观众在活动专区的朗读亭利用手机扫码登录后,选择朗读素材开始朗读,保存上传后就可生成留声卡并分享给朋友,平台将自动为观众的朗读作品打分,成绩优异者可获得精美礼品,用声音记录第四届山西文博会。

  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2月5日到10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会期6天,展示近年来山西文化改革发展的成就。(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