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68条高速公路提高限速值

湖北68条高速公路提高限速值

2019年12月05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68条高速公路提高限速值
    湖北68条高速公路提高限速值。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中新网武汉12月5日电 (武一力)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交通运输厅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2020年1月1日起,湖北省68条高速公路最高限速视情提高10-20公里/小时。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高速公路限速须兼顾安全与效率。此次调整是按照“安全、科学、合理、合规”的原则,经专业机构调查、专家评审咨询、深入调研论证和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结合近年来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实践,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决定对符合法律、法规、标准规定的高速公路进行限速调整。

湖北68条高速公路提高限速值。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湖北68条高速公路提高限速值。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湖北省此次调整高速公路68条,对原限速值低于100公里/小时的路段,原则上提高至100公里/小时;对原限速值100公里/小时路段,原则上提高至110公里/小时;对原限速值110公里/小时路段,视情提高至120公里/小时;中型及以上客运车辆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度不得超过该路段日间最高限速值的80%。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最高限速值不超过80公里/小时。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12月20日前,高速交管部门将完成全部测速设备参数调整,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完成全部标志、标线、标牌调整,并在长隧道、隧道群、长大纵坡路段据实增加“分车道限速”“按车型分道行驶”等标志,希望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