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助推广西脱贫攻坚

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助推广西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05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助推广西脱贫攻坚
    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现场签约36.46亿元人民币。 欧惠兰 摄

  中新网桂林12月5日电(欧惠兰)12月5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第17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在桂林开幕。

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广西姑娘展示产自广西横县的有机木瓜丝。 欧惠兰 摄
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广西姑娘展示产自广西横县的有机木瓜丝。 欧惠兰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介绍,近年来,广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2018年,全区农林牧渔业增加值3114.42亿元,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2012至2018年,广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2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8%降至3.7%,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桂林平乐月柿的“花式造型”。 欧惠兰 摄
桂林平乐月柿的“花式造型”。 欧惠兰 摄

  广西是农业大省(区),糖料蔗、蚕茧、茉莉花、罗汉果、柑桔、芒果、火龙果、百香果、柿子、秋冬菜等产量位居全国第一,龙眼、荔枝、香蕉等产量位居全国第二。广西还拥有全国面积最大的连片富硒土壤,盛产富硒大米、富硒茶叶等富硒产品。

参展企业代表展示桂林永福县特产罗汉果。 欧惠兰 摄
参展企业代表展示桂林永福县特产罗汉果。 欧惠兰 摄

  广西依托绿色生态优势,实施品牌强农战略。目前,已初步形成农业品牌目录制度体系,成为全国率先建立农业品牌目录制度的省(区、市)之一,打造了“广西好嘢”品牌总标识,发布农业品牌目录品牌199个,品牌总产值达656.7亿元,品牌价值超过1500亿元。2019年,广西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达1728个,总量排西南华南地区第一。

  开幕式上,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现场签约36.46亿元人民币,广西农交会现场签约12.57亿元,将为西南贫困地区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和收益。

客商品尝桂林桂花茶。 欧惠兰 摄
客商品尝桂林桂花茶。 欧惠兰 摄

  今年贵州、云南、湖南、广东4省首次以省级为单位组团参加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增加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区内外近600家企业、3000种名特优农产品参会参展,展览总面积近1.8万平方米,全国各地数百家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据介绍,举办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是国家农业农村部助推全国精准脱贫攻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年6月起,先后举办了7场产销对接活动,全国3/4以上贫困县参加,近3000名经销商、采购商参与对接采购,现场签约金额超过190亿元。(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