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马德里举行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马德里举行

2019年12月05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马德里举行
    马德里当地时间4日,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组委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马德里大会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2020年10月,将在深圳举办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 夏宾 摄

  中新网马德里12月5日电 (夏宾)马德里当地时间4日,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组委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马德里大会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2020年10月,将在深圳举办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

  这是继2016年马拉喀什、2017年波恩、2018年卡托维茨之后,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第四次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现场举办新闻发布会。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袁佳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综合部副主任张志强,气候影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标新科普研究院理事长、航都文化董事长陈素平出席发布会。

  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在发布会上表示,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应对气候变化知识的大众传播非常重要。

  据其透露,前四届气候影视大会,征集到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部作品,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是非常难得和了不起的民间行动。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办好大会,把大会办成中国传播气候变化品牌活动。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袁佳双副司长认为,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创新气候变化传播的内容和形式,用影视手段传播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理念,既体现了负责任中国企业的担当,又是气候变化传播领域的成功探索。

  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马爱民说,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取得了较高的公众参与度和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特别是大会推出的“青锋少年”项目,鼓励青少年进行环保类影视作品的创作,启发青少年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关注和思考,是推动青少年环境教育很好的探索。

  气候影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陈素平宣布,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将于2020年10月左右在中国深圳举行。第五届大会在总结前四届大会经验的基础上,征集内容丶征片方式和传播形式有更多创新。同时,面向全球征集大会吉祥物设计方案。

  在会上,他代表组委会,向全球关注气候影视传播的人士发出邀请,踊跃参加五届大会的影视片报送,关注、支持气候影视大会,为办好大会出谋献策。(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