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暨跨国投资大会在京举行

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暨跨国投资大会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10日 1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2月9日,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暨跨国投资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在会上表示,六年多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上市公司是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和中国经济的支柱力量,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经济发展动能的转换器,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主力军。

  高燕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希望上市公司和各国工商界一道积极促进国际贸易、投资和金融等方面的规则完善、标准对接,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努力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二是开展多元的合作领域。目前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动力,上市公司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可以着力拓展发展新机遇、探索合作新模式,在设施联通、产能合作、数字经济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三是搭建务实有效的服务平台。共建“一带一路”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民间促进的立体格局,建议各国政府部门、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业协会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机制,拓展更加多元的交流渠道,为企业开展对话、对接项目、寻求合作架起鹊桥,促成更多可视化的成果。

  四是提升资金融通的支撑作用。资金融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建议各类政策性、金融机构和商业金融机构在助力上市公司等贸易投资主体、拓宽资金来源的同时,打造立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创新金融工具和金融服务模式、满足各类贸易投资主体、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和风险管理需求。

  本报记者 刘萌

  (证券日报)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