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首批输华毛燕加工产品在广西钦州发布

马来西亚首批输华毛燕加工产品在广西钦州发布

2019年12月10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来西亚首批输华毛燕加工产品在广西钦州发布
    图为产品发布现场 翟李强 摄

  中新网钦州12月10日电(翟李强 黄海志)12月10日,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马来西亚输华毛燕加工首批产品发布,这标志着首批输华的毛燕已经加工成可食用的燕窝产品并投向市场。

燕窝产品 翟李强 摄
燕窝产品 翟李强 摄

  今年11月20日,中国和马来西亚实现毛燕正常贸易,首批来自马来西亚的150公斤毛燕运抵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进行深加工。

  钦州海关副关长黄翔告诉记者,目前仅有马来西亚毛燕能出口到中国。进口的毛燕要在海关总署考核通过的指定加工厂进行加工。中国海关部门建立了从毛燕风险分析、评估、产地供货、入境报关、转关运输、现场查验、实验室检测到后续加工的全流程安全监管链条,实现了马来西亚毛燕在安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便捷通关,确保燕窝产业符合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

燕窝产品 翟李强 摄
燕窝产品 翟李强 摄

  10日此间举行的燕窝产品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加工生产的燕盏以及燕窝即食产品,这些产品均贴上“中马钦州产业园”、“中检溯源”标签。

  据介绍,为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高品质的正规燕窝产品,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与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按照“产地注册备案、全程封闭运输、园区查验监管、加工产地溯源”要求,共同合作打造了线下质量与线上追溯融合的燕窝溯源系统平台,并已于11月29日上线启用。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成介绍,燕窝溯源系统将会为每一盏燕窝及其产品赋予唯一编码作为其“身份证”,可追溯到每盏燕窝境内外信息,为消费者提供鉴别产品真伪的有效途径。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是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之一,为推动燕窝产业发展,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投入7亿元人民币建设了13.8万平方米的燕窝加工贸易基地,打造集毛燕进口、运输、标准化加工、文化研究、展览展销、旅游与燕窝交易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式燕窝产业发展平台。目前,基地已有10余家中外燕窝企业签约入驻,其中5家已获批成为进口毛燕指定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150吨。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赵越介绍,中马钦州产业园燕窝加工贸易基地全部投产后可引进毛燕加工、燕窝深加工企业超过50家,年加工毛燕500吨,年产值100亿元,年创税5亿元。为让燕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还出台了燕窝产业发展优惠政策,从场所租金补助、税收和财政优惠、技工培训补贴等13个方面全力支持燕窝企业发展壮大。(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