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外专家上海探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中外专家上海探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2019年12月1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外专家上海探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前国际国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问题。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商业文明和共同体研究所2019年度论坛10日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聚焦“从不确定到渐确定:在全球经济的动荡中逆势成长”主题,共同探讨当前国际国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问题。

  加拿大莱桥大学迪隆商学院终身教授、复旦大学商业文明和共同体研究所联席所长鲍勇剑教授认为,当前商业环境的复杂化让未来的企业经营更具不确定性,但是“只有想不透的问题,没有找不到的方法。一切不确定性都有渐确定的道路”。

复旦大学商业文明和共同体研究所联席所长鲍勇剑教授演讲。 芊烨 摄
复旦大学商业文明和共同体研究所联席所长鲍勇剑教授演讲。 芊烨 摄

  针对当前国际贸易和产业环境变得日益复杂,全球市场波动尤为激烈,企业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应该如何应对当前市场的波动和不可预期,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Haskayne商学院创业与创新(终身教职)助理教授Oleksiy Osiyevskyy表示,稳定而持久的大型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而只有创新才能保证持续的增长。在题为“在动荡的全球环境中企业如何逆势成长?”的专题演讲中,Oleksiy Osiyevskyy运用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案例,阐述了中小企业应该如何在确保生存的前提下,培育创新理念,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实现增长目标。

  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战略与国际管理系教授,博士项目学术主任,创业中心主任Galina V.Shirokova教授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当前俄罗斯商业经济环境特征,以及当前环境下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发展机会与挑战,并分享了许多俄罗斯小企业创业故事话题。这位教授从俄罗斯创新创业情况实际出发指出,经济体中进行创新创业活动的大量中小企业才是主体。

  当日,数百位企业家、复旦校友,就中国企业在创新创业活动中遇到的各种实际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互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