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日创新投资论坛:专业化平台助推企业投资新模式

中日创新投资论坛:专业化平台助推企业投资新模式

2019年12月1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日创新投资论坛:专业化平台助推企业投资新模式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致辞 高志苗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10日电 (高志苗)上海·创新领域对日投资论坛10日在沪举行。来自中日两国十多位嘉宾就中日创新生态圈、产学研合作、互联网领域投资机会、中日企业合作可能性展开广泛交流。

  据了解,2017年中国大陆对日本直接投资资金流(净额)达1080亿日元,首次超过1000亿日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表示:“希望通过促进创新领域的日中合作吸引包括初创企业在内的中国创新企业对日进行投资。可以说,日中两国想要实现更进一步的发展,不断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那么创新领域的合作是新时代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上海?创新领域对日投资论坛现场 高志苗 摄
上海?创新领域对日投资论坛现场 高志苗 摄

  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秘书长王惠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论坛的召开,进一步拓展了中日交流,为包括初创企业在内的中小微企业更好地了解日本整个投资市场搭建了重要的双向平台,原本在民间的交流有了更专业的支持。”

  上海新世界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颖是参加此次论坛的企业代表之一,在与日本友人沟通中了解到他们对上海王宝和大闸蟹的热爱,于是萌发了将上海“老字号”推广至日本市场的念头。“借助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专业化的平台,这个产业如果能传承互动起来,对中日双方国家的经济都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于未来中日投资发展,虎门中央法律事务所、日本外国法事务律师陈轶凡强调,2019年到2021年,日本将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政治环境中发展。中日两国将迎来一个双向投资的新时代。可以预测,中日双向投资将不断加速,中国企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日本商机。(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