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发生了什么?美股“牛市狂奔”,散户却大举赎回股票

发生了什么?美股“牛市狂奔”,散户却大举赎回股票

2019年12月11日 05:57 来源:参考消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台湾媒体报道称,美股今年“牛市狂奔”,有望写下6年来最佳表现,不过此次“大波段”行情散户却是逢高获利了结,今年迄今散户总共从美股赎回1355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创下史上最大规模赎回纪录。不过投资专家认为,散户此时持股比重偏低,代表这波牛市行情可望续烧。

  台湾《工商时报》网站12月9日报道,根据路孚特公司的统计,今年迄今美股共同基金与欧洲培训基金会总共遭投资人净赎回1355亿美元,创1992年开始追踪此项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报道称,分析师指出,散户投资人对美股多头没信心主因是担忧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事实上,美股基金自2018年第二季开始即出现资金净流出,赎回潮总计已连续7季。

  富国银行投资机构资深全球股市策略师斯科特·雷恩表示,“目前散户投资人对美股的信心不足,甚至没有追高买盘,而过去多头行情触顶前,必会看到许多散户追高买盘不断进场,美股基金吸金力也是节节高涨。”

  路孚特公司指出,美股赎回潮系出现在共同基金,今年迄今总共呈现220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反观美股ETF虽然呈现85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不过吸金量却是创下8年来最低。

  

  报道介绍,散户逢高减码并未打击美股多头气焰,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仍大涨25%,很有机会创下2013年以来最大年线涨幅纪录。

  投资专家分析指出,散户投资人近年来对美股的影响力已逐渐下滑,取而代之的是企业法人。近年来,美股企业的库藏股(又称“回收股”,指股份公司有权在市场上用公司资本或法定公积金收买自己发行的股票,或由股东赠给原公司发行的股票——本网注)金额已创历史新高。

  根据高盛的研究报告,若包括员工分红配股,今年美企库藏股的买超总额估计高达4800亿美元。

  图为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新华社

  

  3个月狂飙10%,美股好日子不长了?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台媒称,美股道琼指数从8月中旬到11月下旬上涨10.5%,研究机构分析认为,根据历史经验,这种“加速赶顶”的现象,通常会出现在牛市末段,意味着美股的好日子恐怕不长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6日报道,美股从12月开始的疲软终止了从8月中旬至11月下旬的涨势,道琼指数在74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高达10.5%,根据美国内德·戴维斯研究公司数据,道琼指数处于多年以来的牛市末期的“加速赶顶”阶段,上涨中值为13.4%,中位反弹时间为61天。

  该公司创办人内德·戴维斯在报告中指出,鉴于目前美股估值过高,以及许多不同指数之间的差异,可观察到8月以来的涨势跟以往牛市的末段非常相似。

  他举例称,1999年10月15日到2000年1月14日之间,就在互联网泡沫来临之前,曾出现过类似的快速上涨现象,道琼指数在64个交易日内上涨了17%;另一次则在2007年8月16日至2007年10月9日的金融危机前,道琼指数在38个交易日内上涨了10.3%。

  报道介绍,“股神”巴菲特的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持有现金达128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显示巴菲特手握大量现金却苦无投资目标,这意味着美股可能存在估值过高的问题。

  不过,英国贝尔德股权研究公司投资策略师威利·德尔维什认为,美股在两个月的上涨后“休息”一下也不足为奇,不排除12月下旬“换挡加速”。

  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新华社

  

  美股即将“完美收官”?圣诞行情或成关键……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外媒称,去年此时美股重挫;许多投资者认为,避免再次遭遇年底回调的条件已到位,且可能奠定2019年上涨收官的基础。

  路透社近日报道,美联储的政策比一年前更加宽松,这是让投资者相信市场不太可能重演2018年暴跌惨况的重要理由。

  去年,投资者还担心美联储升息过快。相形之下,今年美联储一直在降息;尽管美联储12月料不会再次调降利率,但预计也不会升息。

  投资者提到另一个不同于一年前的变化,全球股市的强劲表现更为同步。

  “今年的前景比较好,”美国罗伯特·贝尔德资产顾问公司市场策略师迈克尔·安东内利表示。“不只是美国表现得很不错。全球很多地方也是如此,这让投资人更有承担风险的信心。”

  报道介绍,最近几周,全球各地股指也与美股一样录得纪录新高。今年迄今,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约19%,而且近期触及逾四年高位。

  去年同期,标普500指数年内累计上涨约1%,但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约9%。

  报道称,鉴于年底的股市表现,年底除了感受假日的良好气氛之外,通常还隐藏着更多的风险。

  据“股市交易员年鉴”,收官前最后五个交易日以及新年的头两个交易日往往会上演圣诞上涨行情。

  在2018年,股市在12月24日大跌后反弹,因此在这七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1.3%——据该年鉴追溯至1950年以来的数据显示,这一涨幅齐平历史平均涨幅。但若圣诞行情缺席,则可能意味着未来数月的日子会不好过。

  “圣诞上涨行情缺席后随之而来的往往是熊市,即可以在更晚时候以低得多的价格买到股票的时期,”该年鉴称。

  资产管理公司Nuveen驻纽约首席投资策略师布赖恩·尼克称,鉴于最近的大幅上涨,市场一直涨到年底可能有困难。“感觉今年我们的圣诞上涨行情来得早了点。”

  策略师称,如果“黑色星期五及假日季”期间销售令人失望,则可能构成又一个风险。

  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新华社/路透

  

  美媒:本周,美股面临重重考验……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美媒认为,近来迭创新高的美股,本周将面临两场演说、一场听证会的考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陆续发表演讲,民主党也将举行特朗普弹劾调查的首场公开听证会。

  据美国《世界日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特朗普预定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发表演说,投资人期盼能厘清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报道称,特朗普对于贸易情势的言论,也可能影响鲍威尔对展望的看法。鲍威尔预定13、14日先后前往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与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作证,预料会再度暗示将暂缓降息一段时间,因此不太可能撼动市场。

  而除鲍威尔之外,8名美联储决策官员本周也将发表谈话,其中6人在14日发言。

  报道还指出,美国13日将发布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15日公布10月零售销售与工业生产,让市场得以判读年底购物旺季来临前的消费支出与制造业景气动向。

  另外,美国众议院13、15日将举行针对特朗普弹劾调查的首场公开听证会,且电视转播。民主党盼取得大众支持,针对特朗普滥用总统职权调查拜登的儿子一案发动弹劾。但此事迄今未影响市场,因预料参议院不太可能判定特朗普有罪。

  美国“基金战略”全球咨询公司(Fundstrat)研究部门主管李汤姆则预测,美股今年将再迎来“圣诞行情”。美股自1998年来在每年的最后八周平均涨幅约4%。

  资料图: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新华社)

  

  英媒:贸易战动摇投资者信心 美股现6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英媒称,美国华尔街主要股指2日遭遇近6周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有就业和制造业数据显示中美贸易战正在进一步蚕食美国经济。

  据路透社10月2日报道,面对全球增速放缓,美国经济此前表现出一定的韧性,但近日的疲软数据动摇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今年以来,正是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支撑了华尔街的走势。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说:“如果中国减少购买美国商品,我们就不需要制造那么多产品,不需要满足那么多订单。这些数据说明我们并非不受贸易争端的影响,贸易争端不仅影响中国,也在伤害我们。”

  报道称,令贸易问题雪上加霜的是,美国还在2日获准向75亿美元欧洲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理由是欧盟非法补贴空客公司。此举可能引发针锋相对的跨大西洋贸易战。

  报道介绍,标准普尔指数11大板块全部下跌,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跌幅明显。

  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跌破百日移动平均线。许多投资者相信,跌破这样的移动平均线表示股指很可能进一步下探。

  标普500指数目前比今年7月创造的史上最高点低5%左右,而且刚刚在2周前再次逼近最高点。过去一年来,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左右。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日收于26078.62点,跌幅为1.86%。标普500指数收于2887.61点,跌幅为1.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7785.25点,跌幅为1.56%。

  报道称,反映投资者焦虑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又称“恐慌指数”)也上涨至近一个月来最高点。

  美国3大股指2日出现近6周来最大单日跌幅(《日本经济新闻》网站)

  

  系好“安全带”!美媒:美股“恐怖杀机”渐行渐近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美媒称,美股走出8月震荡阴霾,投资人在9月稍微喘口气,9月中旬指数一度冲上27272点,距离历史高点只差一步之遥。不过,9月24日却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遭弹劾调查,拖累美股下跌。高盛也警告,10月美股恐再度陷入疯狂,投资人得系好“安全带”。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近日报道,高盛警告称,对于那些从8月份的混乱中稍稍休息的投资者来说,当市场即将再次疯狂时,他们应该振作起来。

  报道称,高盛的数据显示,华尔街目前距离收复创纪录高点仅有一步之遥,但自1928年以来,股市平均波动幅度一直高达25%,股市可能即将出现大幅震荡。

  高盛公司说,过去30年中,每支主要股票基准价格和行业价格都出现了大幅波动,其中科技和医疗是波动最大的群体。

  报道介绍,高盛股票衍生品策略师约翰·马歇尔近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10月份的高波动性不仅仅是巧合。”“我们认为,对于许多管理年终业绩的投资者和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关键时期。”

  当前,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历史低点反弹,衡量美国股市30天隐含波动性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本月已有所缓和。但随着财报季的开始,情况可能会再次变得混乱,这会加剧投资者情绪的转变。

  报道援引马歇尔的话说:“随着投资者观察收益报告、分析和管理层对下一年的指导,这种压力会增加交易量和波动性。”

  这位策略师指出,单一股票波动的季节性也很强,因为收益和其他事件往往导致更大的波动。

  马歇尔表示:“不仅是收益日的变动相对于日均的变动有所增加,而且10月份往往是美股绝对收益日变动最大的季度。”

  报道称,最近一段时间,一些情况正引发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8月14日遭遇了今年最糟糕的一天,当时债券市场发出了他们最大的衰退信号。

  资料图片。新华社/法新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