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特色产业招商 推介“高原名片”

青海特色产业招商 推介“高原名片”

2019年12月11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12月10日电 (记者 胡贵龙 张添福)“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借助深圳这座国际大舞台,努力实现与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对话和接轨。”中共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10日在深圳举办的2019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上说。

  此次推介会主打唐卡、冬虫夏草、藏式氆氇、牦牛肉等青海高原特色产品,以及青海的区位、交通、生态、政策等优势。

  “现在,我们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对外宣传金书作品。”近些年,黄南州尖扎县的宗智和同伴“拯救式”研究藏族传统金书创作技艺,如制作藏纸、磨金汁等,已小有成就,“每次跟政府去推介,我们都会结识新的合作伙伴。”

图为青海省黄南州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夏吾角向客商介绍唐卡文化。 张添福 摄
图为青海省黄南州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夏吾角向客商介绍唐卡文化。 张添福 摄

  中新社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青海官方频频举办像青海省黄南州这样的对外推介活动。

  以11月为例,青海以图文、影像、歌舞等方式,在北京举办“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而从当月开始,青海海东、黄南、海西、玉树等市(州),先后在中国电视节目《魅力中国城》中,通过身着节日盛装的汉、藏、土、撒拉、蒙古等民族民众,展示服饰、饮食、艺术之美及城镇发展新成就。

图为五谷画。 张添福 摄
图为五谷画。 张添福 摄

  当月,中国外交部青海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青海省官方旨在推介“三江之源”“生态屏障”“国家公园”和“资源能源”四张“名片”,期待与世界密切交往、携手同行。

  与此同时,民间“大使”推介亦方兴未艾。

  青海籍导演万玛才旦多次带着藏地题材电影参展,斩下多个国际电影节的奖项。来自黄南州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娘本刚结束美国、英国之旅,“希望未来在海外多开展唐卡作品展览和交流。作为一名唐卡画师,希望更多人认识、了解唐卡。”

  “十年、二十年前,说起唐卡,人们可能想到西藏。如今,青海不仅拥有一支庞大的唐卡艺人队伍,对外交流的机会也很多,青海唐卡也才慢慢被人知晓。”娘本说。

  今年1月,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表示,从经济总量等指标来分析,青海的确不强,但青海不能简单拿自己的劣势,跟别人的优势比。青海官方通过系列报道,从品味青海之“最”、寻找青海之“特”、展现青海之“美”等角度向世界呈现青海风貌。(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