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最快不超1日

宁夏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最快不超1日

2019年12月11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最快不超1日
    新闻发布会现场。 石羽佳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11日电 (杨迪 石羽佳)12月11日,记者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优化营商环境,在企业开办方面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企业开办最快不超过一个工作日。

  据了解,宁夏于2019年4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围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15项指标,从企业全生命周期、提高投资吸引力、加强监管和服务3个维度,制定出台了1个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方案和16个行动计划,提出了187项改革举措,着力达到“减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成本、优服务”的效果。

  目前,银川市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减少了企业开办所需时间。同时,在政务服务方面,宁夏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通了区内30多个政务信息系统,并上线运行“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居民可通过手机办理多项业务。

  现在,宁夏已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可控化,涉及缴税、房产交易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和办理环节有效缩减,278项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零跑腿”……当地居民享受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利。(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