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新“世界品牌500强”:谷歌、亚马逊、微软居前三

最新“世界品牌500强”:谷歌、亚马逊、微软居前三

2019年12月1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新“世界品牌500强”:谷歌、亚马逊、微软居前三 中国40个品牌入选

  中新社纽约12月11日电 在最新出炉的“世界品牌500强”中,谷歌、亚马逊、微软排名前三,中国有40个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9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11日在美国纽约揭晓。

  得益于云计算和无人驾驶等领域的业务增长,去年的亚军谷歌(Google)击败亚马逊(Amazon)荣登榜首;亚马逊退居第二;2019财年净利润大增的微软(Microsoft)名列第三。

  此次共有29个国家的品牌入选。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08席,继续保持世界品牌第一强国位置;英国和法国分别有44个和43个品牌上榜,分列二三位;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42个、40个、27个、21个和14个品牌入选。

  今年的“世界品牌500强”共覆盖了54个行业。其中,汽车与零件行业共有35个品牌入榜,排名继续保持第一;食品与饮料行业有33个品牌上榜,超越传媒行业排名第二;传媒行业受到纸质媒体不景气的影响,相比去年减少了5个,今年共有30个品牌上榜,排名第三。其他入选数量排名靠前的行业有零售行业(24个)和能源行业(23个),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互联网和银行业各有22个入榜,并列第六。

  中国新上榜的品牌有华润(China Resources)、中国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徐工(XCMG)以及魏桥(Weiqiao),这几个品牌在各自领域成绩斐然,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得到不断提升。

  2019年度“世界品牌500强”的平均年龄达到101.94岁,相比去年的100.14岁略有提高。其中100岁及以上的“百年老牌”多达217个,美国以89个占比达到四成。英国的两所知名学府牛津、剑桥分列最古老品牌前两名。法国的老牌公司圣戈班Saint Gobain(354岁)是企业界拥有最长历史的品牌。中国入选的40个品牌中,茅台、青岛啤酒、五粮液、中国银行超越百龄。依行业来看,食品与饮料类品牌最古老,100岁以上的入选品牌占到了29个。(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