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丝路贸易“马蹄疾” 金华中亚班列年开行数突破100列

丝路贸易“马蹄疾” 金华中亚班列年开行数突破100列

2019年12月1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丝路贸易“马蹄疾”金华中亚班列年开行数突破100列
    2019年金华市区开行第100列中亚班列 时补法 摄

  中新网金华12月16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马锦标)16日上午9时零3分,在浙江金华南站浙中多式联运枢纽港现场,随着一声鸣笛,X9018次中亚班列载着50车集装箱缓缓驶出,一路向西开往乌兹别克斯坦。据悉,这是2019年金华市区开行的第100列中亚班列。

  自2017年9月开行以来,金华中亚班列年开行数首次“破百”,开通至今班列已通达中亚5国12城,基本实现中亚地区主要城市全覆盖,总开行班列数达170列,累计发运出口货物15.3万吨。今年以来,金华中亚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基本实现每周2~3列的常态化开行,集装箱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8%。

  金华南站是浙江省境内继义乌西站后第二个发送中欧中亚班列的铁路货运站。金华货运中心、金华车务段等铁路部门协同动作,共同做好安全保障、车源调配、正点开行等运输组织服务工作,为金华中亚班列保驾护航。

2019年金华市区开行第100列中亚班列 时补法 摄
2019年金华市区开行第100列中亚班列 时补法 摄

  目前,中亚班列货源辐射范围覆盖浙江及江西、江苏和上海等地区,已服务出口企业600余家,货源主要集中在浙江省中西部地区,包括金华、衢州、温州、台州、丽水等地,10月份与义乌合作并实施分站点开行以后,货源辐射范围进一步拓展。

  在不少企业主看来,金华中亚班列发车稳定,运行安全,同时运输效率高,金华到新疆霍尔果斯口岸直达只需6~7天,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再到中亚各国只需1~7天,比海运、公路运输时间大大缩短,而且运费更便宜,如在吉尔吉斯斯坦经营邮电业务的浙江金华邮电工程有限公司,此次就通过中亚班列出口了通信器材。

  为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动金华市区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吸引物流、外贸企业集聚,助力千亿物流产业的实现,金华市交投集团将以铁路金华南货场为基础,积极打造浙中多式联运枢纽港,通过提升铁路运输占比,降低物流成本,增强对本地及周边物流的集聚力,进而做大做强物流枢纽港。(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