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16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周锐)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中国能源2019年工作成绩,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指出,2019年,全国能源系统集中力量办成了一些各方高度关注的重大事项,建设了一批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谋划了一系列能源发展改革的重大举措,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不断向纵深推进。

  下一步,要始终把保障能源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清洁低碳发展方向不动摇,增强科技对能源发展的支撑作用,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量谋划能源中长期发展,为实现2020年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2020年能源工作要大力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奋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对于2020年能源领域的具体工作,章建华用一系列的“切实”进行概括:切实抓好能源战略规划编制实施、切实抓好煤炭兜底保障、切实抓好油气安全保障、切实抓好清洁能源发展和消纳、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切实抓好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切实抓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和示范、切实抓好能源监管工作、切实抓好“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切实抓好能源领域重要改革、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