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菌袜”能有效防脚臭吗?这份测评结果告诉你

“抗菌袜”能有效防脚臭吗?这份测评结果告诉你

2019年12月17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7日电(谢艺观)商家宣传的对细菌、真菌等微生物有杀灭和抑制作用的抗菌织物是否是真的呢?近日,天津市消协针对50个品牌的50款不同产品试验发现,部分抗菌样品得分较低,涉及花花公子、恒源祥、特步等品牌。

  本次比较试验产品全部通过网购渠道购买,样品中袜子24双、毛巾21条、内裤5条。其网页文字或图片宣传都具有抗菌效果等功能,购买单价从4.98元到89元不等。

  试验测试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三种菌的抗菌率,计算每个样品三种测试菌的抗菌率总分。样品单种菌抗菌率90%及以上的记为4分、89%-80%计为3分、79%-70%及计为2分、69%-60%计为1分,抗菌率60%以下不计分。三种菌抗菌率都达到90%以上的记为12分。

本次比较试验24件抗菌袜子样品得分情况。
本次比较试验24件抗菌袜子样品得分情况。

  对24件抗菌袜子样品比较实验发现,9件样品抗菌效果得分为12分,8件样品抗菌效果得分为11分,7件样品抗菌效果得分10分以下。

  其中,标称为“PLAYBOY(花花公子)精梳棉网眼透气中筒商务袜”抗菌效果得分最低,仅为8分。另外,真维斯的袜子、恒源祥的男士抗菌船袜、特步的女平板功能短袜、浪莎的100%6双装抗菌男袜等样品为10分,抗菌效果得分偏低。

本次比较试验21件抗菌毛巾样品得分情况。
本次比较试验21件抗菌毛巾样品得分情况。

  本次比较试验还涉及21件抗菌毛巾样品,9件样品抗菌效果得分为12分,5件样品抗菌效果得分为11分,7件样品抗菌效果得分为10分以下。

  其中,标称为“最生活毛巾·青春系列”毛巾样品抗菌效果得分最低,仅8分。值得注意的是,价格越贵不代表抗菌效果越好,一款标价89元的浴巾样品仅为9分。

  另外,针对5件抗菌内裤样品的比较实验中,3件样品抗菌效果得分为11分,2件样品抗菌效果得分10分以下,分别是纯树女士内裤和为体贴男士抗菌内裤。

本次比较试验5件抗菌内裤样品得分情况。
本次比较试验5件抗菌内裤样品得分情况。

  天津市消协提醒,可靠的抗菌纺织制品大多会具体说明自己的抗菌工艺以及测试效果;消费者选择抗菌纺织制品时,产品等级仅是参考,产品价格也并非抗菌效果的直接反应;抗菌防臭袜抗菌比较试验结果较好,这类袜子抑制或灭杀微生物从而防止臭气产生;购物时一定要索取凭证,在网购时还要保留购物聊天记录,一旦发生问题,可及时联系商家进行处理。(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