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唤醒沉睡的工业遗产

北京:唤醒沉睡的工业遗产

2019年12月18日 15: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唤醒沉睡的工业遗产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张漫子)为有效打通老旧厂房转型文化空间的“最后一公里”,北京市近日印发《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聚焦破解老旧厂房转型文化空间在实践中存在的改造建设以及登记注册“审批难”问题,针对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项目细化流程规范。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工作目前正式进入实操阶段。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释放了大量老旧厂房资源。为让这些记录历史风貌、承载城市记忆的老旧厂房焕发新生,该管理办法重点聚焦老旧厂房转型文化空间在实践中存在的改造建设及登记注册“审批难”问题,明确相关手续涉及哪些部门、流程怎么走、各环节有什么要求,为项目主体清晰梳理从申请、立项、规划、施工、验收到登记注册的整套流程规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为打通老旧厂房文化再造通道给出系统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摸底、调研基础上,该管理办法将首先试点应用于首都31处老旧厂房转型文化空间项目。下一步,北京还将推出一批精品示范项目,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让沉睡的工业遗产焕发活力。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