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自贸区烟台片区:“金融活水”浇灌自贸试验田

自贸区烟台片区:“金融活水”浇灌自贸试验田

2019年12月1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自贸区烟台片区:“金融活水”浇灌自贸试验田
    自贸区烟台片区成立以来,创新推出了35项金融改革方案。 钟欣 摄

  中新网烟台12月18日电 (王娇妮 王聪 任仪佼)18日,中信银行烟台自贸区支行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为自贸区烟台片区经济发展再添“黄金力量”。

  金融产业是自贸区开放创新的重要领域,自贸区烟台片区成立以来,创新推出了35项金融改革方案,用金融“活水”浇灌自贸试验田。

  截至目前,自贸区烟台片区已累计设立金融机构124家,基金176支、总规模1382亿元人民币。

  据悉,烟台片区金融改革方案涉及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推进金融领域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建立完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等内容。

  时下,区内的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根据各自特点制定了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促使多笔自贸试验区金融业务成功落地。

  其中,烟台片区鼓励银行机构发展离岸金融业务。日前浦发银行成功开展了自贸试验区首笔跨境离岸直贷业务,为当地一企业发放了690万美元海外直贷融资。

  中国银行在自贸区烟台片区成功开展了首例“单一窗口”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帮企业显著降低通关资金占用成本。

  烟台片区还探索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广“科信贷”、“成果贷”等业务,形成政银企互动互通协作高效的工作机制。

  与此同时,为拓宽融资渠道,该区完善了挂牌上市推进机制,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烟台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通过政策资金扶持、投融资服务等,推动87家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促进企业融资近30亿元人民币。

  自贸区烟台片区今年8月挂牌运行,将打造成中韩贸易和投资合作先行区、海洋智能制造基地、国家科技成果和国际技术转移转化示范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