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推介走进珠三角

“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推介走进珠三角

2019年12月18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推介走进珠三角
    独具湖湘特色的歌舞表演。 李高会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19“锦绣潇湘”--走进“珠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18日在广州举行,全方位推介“山水湖南”“文化湖南”和“美食湖南”三大文旅名片,展现了“锦绣潇湘”的魅力。

  推介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永州东安县分别作文化和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同时,现场进行了“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卡推介,游客通过该卡可以畅游湖南100余家景区。推介会上还穿插举行独具湖湘风情的歌舞文化展演。

“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卡颁发仪式。 李高会 摄
“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卡颁发仪式。 李高会 摄

  湖南、广东两地山水相依、文化相通,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独特性和互补性。近年来,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不断深化,两省签订了共建无障碍旅游区、红色旅游等合作协议,在旅游资源开发、市场促销、行业管理、质量监督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表示,广东是湖南最大的国内客源市场之一。这既得益于湘粤两地有“泛珠区域旅游大联盟”合作机制的基础,也得益于湘粤两省文化旅游部门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互动,更得益于广东有强大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和高铁带来的出行便利。接下来,湖南还将面向广东游客推出旅游优惠政策,让更多广东游客体验“锦绣潇湘”的魅力。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表示,广东正全力推进人文湾区、休闲湾区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文化和旅游高地,促进文化和旅游的交流创新发展。今后粤湘两省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努力推进政策互惠、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利益互享,共同促进两省文化旅游业的繁荣发展。(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