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开幕

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开幕

2019年12月18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12月18日电 (朱族英)以“创新创业创意发展,合作共赢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18日在深圳开幕,参加论坛的海内外代表围绕中小企业在区域合作、科技创新、产融对接、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发展进行探讨。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是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中小企业数量庞大、创新活跃、强有力地带动就业,已经成为亚太合作的重要力量。

  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表示,深圳的发展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的机遇,深圳将进一步加强与APEC各成员经济体的交流,深化中小企业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为推动亚太地区经济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不仅能够促进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也是一个能够不断加强和APEC各经济体之间进行合作,最终达到共利互赢的平台。同时,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能够为香港青年的发展提供诸多机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蒋亚非指出,5G技术将驱动中小企业数字化,提升行业效率,催生更多行业应用,其中包括医院、交通、港口、场馆和媒体的应用等。他表示,“5G+医疗”的远程医疗及手术正从验证走向现实。

  开幕式上,包括中小企业国际创新交流中心等多个合作协议签署。来自17个APEC成员经济体代表、政产学研专家、企业家及社会代表约790人出席此次论坛。(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