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2019年12月20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12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19日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IRIS)主席阿兰·理查德,IRIS院长博尼法斯,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等出席会议。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在开幕致辞中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六年来,该倡议已转化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之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在开幕致辞中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六年来,该倡议已转化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之一。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卢沙野在开幕致辞中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六年来,该倡议已转化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之一。他强调,“一带一路”是一个着眼于发展的倡议,这一倡议赢得了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的欢迎和支持。它们同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文件190多份。

  卢沙野说,“一带一路”合作好不好,当事国家和人民最有发言权。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国家因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陷入“债务陷阱”,相反很多国家通过与中国合作,借鉴中国减贫经验,正在走出“贫困陷阱”。

  卢沙野指出,中方欢迎欧盟及欧洲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绿色、廉洁之路。只有欧盟所有国家共同发展,才能真正实现欧洲的团结和独立自主。中国始终以实际行动帮助欧盟,通过促进欧盟内部均衡发展来壮大欧盟。

  卢沙野说,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欧洲发展提供更多投资机遇、市场机遇和合作机遇,有利于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投资计划和欧亚互联互通战略有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加快亚洲经济圈与欧洲经济圈融合。中欧还可通过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开拓新的合作空间,挖掘新的合作增长点。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IRIS)主席阿兰·理查德在致辞中对“一带一路”倡议予以积极评价,认为这一倡议有助于维护多边主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IRIS)主席阿兰·理查德在致辞中对“一带一路”倡议予以积极评价,认为这一倡议有助于维护多边主义。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IRIS主席阿兰·理查德等法方嘉宾在致辞中纷纷对“一带一路”倡议予以积极评价,认为这一倡议有助于维护多边主义;中法、中欧合作建设“一带一路”的时机已经趋于成熟。

  本届会议由中国驻法国使馆和IRIS共同主办。中法两国政府、智库、企业等各界代表约500人出席。(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