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三门公益创投助力精准帮扶 撬动慈善资金500余万元

浙江三门公益创投助力精准帮扶 撬动慈善资金500余万元

2019年12月20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三门公益创投助力精准帮扶撬动慈善资金500余万元
    图为:公益创投项目启动仪式。三门供图

  中新网台州12月20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鲍雯霞)20日记者获悉,在浙江省三门县健跳镇六敖中心小学,42名二年级学生齐坐于教室,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三门县有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带来的日本纸戏剧表演,分享绘本故事,现场时不时传出互动的欢声笑语。

  “从项目实施的两个月来,我们已经在各乡村学校开展了10余次项目活动,陪伴更多乡村的留守儿童参与阅读、爱上阅读,用故事带去爱和温暖。”乡村儿童“一人一书”成长项目负责人曹晶晶介绍道。

图为:浙江三门公益创投助力精准帮扶。三门供图
图为:浙江三门公益创投助力精准帮扶。三门供图

  这是乡村儿童“一人一书”成长项目开展的缩影,也是该县第二届“红社创想·情满蟹乡”公益创投的12个受资助项目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12个受资助项目已相继进入实施阶段。

  为解决政府基层力量薄弱、社会慈善资源分散、救助力量专业性欠缺等问题,三门探索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枢纽组织承管—社会组织承接—弱势群体参与”的社会治理协同共赢模式,积极引入枢纽型社会组织“三门湾公益谷”,以公益项目创投大赛为载体,汇聚县内外公益性组织参与本地精准扶助,旨在增强弱势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门县民政局局长缪世钿介绍:“我们通过竞赛式孵化和阶段性管理,提前列出政府服务清单,以‘三门湾公益谷’承办的公益创投大赛为平台,吸引县内外公益性组织参与公益项目创投,每个项目根据专家评审会意见给予2至6万元的政府投资。”

  缪世钿说,这有利于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充分、资源对接及时、培育孵化高效的社会公益项目创新创业平台,发掘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公益服务项目,培育一些有发展潜力的萌芽期和成长期社会组织,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满足三门县各人群的多元化服务需求。

  同时,三门县委两新工委、民政局相关人员及第三方机构人员组成的三门县公益创投监管领导小组,每月召开公益创投项目工作例会,汇总收集各大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掌握项目执行效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入围的社会组织按时高效完成既定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期创投大赛入围项目1年补助期满后,今年该县还选取了教育、医疗、养老、家政服务、心理咨询等领域服务功能较强的13家公益组织,签订政府购买公益服务协议书,推动公益性服务常态长效。

  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两届公益创投大赛,投入资金100多万元,撬动初期500余万元社会慈善资金,累计培育发展社会组织近百家,受益人数超8000余人次。(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