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最长乙烷输送管道在新疆准噶尔盆地正式投产运行

全国最长乙烷输送管道在新疆准噶尔盆地正式投产运行

2019年12月20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最长乙烷输送管道在新疆准噶尔盆地正式投产运行
    资料图:位于准噶尔盆地的中国石油新疆油田首个大型深冷提效工程设备。新疆油田采气一厂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 (孙亭文 宋鹏)记者20日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日前在严寒下的准噶尔盆地沙漠腹地,一条总长371公里的全国最长乙烷输送管道——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乙烷外输管道正式投产运行。

  据介绍,该外输管道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石油重点项目。今年6月20日动工建设,从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美丽气田至独山子石化公司,途经6个地州(师),14个区县(团),是新疆油田公司近年来建设的跨区域最多的一条输送管道。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乙烷外输管道投产后,不仅促进上游气田生产效益最大化,同时可安全平稳为下游企业生产提供优质原料,满足了下游企业的发展需要,并在克拉玛依和独山子之间新增一条能源通道,将有力助推新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克拉美丽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是中国石油重要创优工程和节能示范工程,也是新疆油田公司重大提质增效工程,是中国首个采用RSV工艺深冷回收乙烷天然气的处理工程。10月10日工程一次性投产成功后,该气田在原来生产甲烷、稳定凝析油的基础上,新增乙烷、液化气、稳定轻烃3类产品,可年生产乙烷52000吨,实现外输后,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据介绍,乙烷主要用于裂解制乙烯,是生产乙烯的原材料,乙烯作为石油化工最重要的基础原料,可以生产几乎所有的化工产品。随着这条外输管道的投产运营,将积极推动独山子石化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可年增加航煤产量19.8万吨,有效缓解新疆“十三五”发展规划期间民航快速发展对航煤迅猛增长的需求,还将带动化纤、纺织、服装等产业发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