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首次向西非交付内燃动车组

中国首次向西非交付内燃动车组

2019年12月20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首次向西非交付内燃动车组
    图为仪式现场。 刘春义 摄

  中新网大连12月20日电 (记者 杨毅)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内燃动车组首两列出厂仪式20日在辽宁大连举行。该车是中车大连公司首次研制的动力分散内燃动车组项目,同时也是中国首次向西非交付内燃动车组。

  2018年7月,中车大连公司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订了出口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一期工程12列内燃动车组的车辆采购及维保合同,为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再次加强运力。

图为首辆阿布贾内燃动车组列车。 刘春义 摄
图为首辆阿布贾内燃动车组列车。 刘春义 摄

  中车大连公司交付的首辆阿布贾内燃动车组列车为铝合金鼓型车体2动2拖4辆编组,采用内燃动力包+交流电传动系统,车辆从动力分散内燃动车组振动及噪声控制等关键技术入手,对内燃动车组车辆的各方面技术深入研究,确保车辆的可靠性、经济性和动力学性能指标达到当前国内外同类型车辆的先进水平。

  该车为针对尼日利亚阿布贾当地高温、雨水多、风沙大的环境量身订制,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运行安全可靠。所有安装在车辆上的设备均在安装环境中良好工作,耐强风、风沙、高温、高湿、振动、噪声、腐蚀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阿布贾城铁项目是西非地区首条城市轨道项目,车辆设计制造工作严格遵循节约燃油、降低排放、减少噪音和振动、有效解决非洲电力短缺现状的原则,无论是经济性、舒适性都优于传统内燃机车,对今后西非乃至整个非洲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图为首辆阿布贾内燃动车组列车。 刘春义 摄
图为首辆阿布贾内燃动车组列车。 刘春义 摄

  中车大连公司方面表示,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第一大国,也是非洲最大经济体。双方自1997年首次合作出口尼日利亚铁路公司50台内燃机车项目之后,又相继于2013年、2014年、2016年以及2017年,在尼日利亚市场不断深化合作,为尼日利亚铁路提供了多款“量身定制”的产品,为发展尼日利亚轨道交通事业和增进中尼两国友谊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