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达到3062.7亿元 天津“一带一路”贸易额实现新突破

达到3062.7亿元 天津“一带一路”贸易额实现新突破

2019年12月25日 11:14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达到3062.7亿元
  天津“一带一路”贸易额实现新突破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 商瑞报道:天津海关近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贸易进出口总额为3062.7亿元人民币。其中,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出口1970.5亿元人民币,进口1092.2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天津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截至今年8月底,受益天津港“一站式阳光价格”,天津外贸进出口箱量达192万标准箱,为相关企业累计减免费用近2.4亿元人民币。

  作为“丝绸之路”海上和陆地有效连通的重要节点,天津在环渤海口岸群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天津口岸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13万亿元人民币,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值占天津口岸进出口总值的27.1%。天津口岸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已成为拉动天津口岸外贸发展的新动力。

武自然 商瑞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