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举办地铁文化节 站点展现金门风光

厦门举办地铁文化节 站点展现金门风光

2019年12月2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举办地铁文化节站点展现金门风光
    厦门在相关站点举办地铁文化节,迎接双地铁时代的到来。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25日电 (杨伏山 雯钰)25日,备受厦门民众期待的地铁2号线正式运营通车,厦门在相关站点举办地铁文化节,迎接双地铁时代的到来,吸引不少民众前来体验打卡。

  与厦门一水之隔的金门酒厂,前来大陆深耕市场已有15年,见证了厦门城市建设变化,对于厦门地铁2号线的开通也十分关注,此次特别在地铁邮轮中心站精心做了布置,分别从人文风俗与年轻现代两条线进行设计,彰显金门特色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点周围则处处展现金门风光和两岸风采。手扶梯下到地下站点的四周墙壁,通往站点的廊道以及地铁等候区都有关于金门高粱酒不同主题特色的呈现。

  在这里举办的地铁文化节配套活动,一场场音乐沙龙吸引着过往民众的目光。

  “厦门地铁2号线开通了,民众的出行也越来越开通,而且这里也逐渐盛行地铁文化,对于我们展示金门文化也有助推力。”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希望能将最具金门文化的金门高粱酒全方位的呈现给大陆民众,以不同颜色风格展现其特点,也科普一下金门酿酒的历史及工艺,让民众能对金门的传统手艺有更多的了解。

现场为乘坐地铁的民众派发2020年祝福福袋。 供图 杨伏山 摄
现场为乘坐地铁的民众派发2020年祝福福袋。 杨伏山 摄

  厦门地铁2号线从厦门岛内通往海沧台商投资区,其中所贯穿的海底隧道是大陆首座海底盾构地铁隧道。这一隧道建设技术受到金门民众关注和点赞。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金门民众一直都很期待福建金马“新四通”的进一步推进,特别是通桥已提上议程,“两门”除了可以通桥,也可以通海底隧道,推进两地的交通往来,厦门地铁海底隧道建造技术未来可以给金门提供参考借鉴。

  为吸引更多民众体验地道金酒文化,在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运营首日,金门高粱酒厂在邮轮中心站设置了“飘洋过海祝福您”实景红包墙,红包撒不停,礼品包含现金抵扣券、赠酒及金门特色小礼品等等。

  现场还准备了2020年祝福福袋,包含春联、红包袋、笔记本、台历等,分发给前来乘坐地铁的民众把金酒福袋带回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