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沈铁打通“入关”“下海”两大通道组织北粮南运

沈铁打通“入关”“下海”两大通道组织北粮南运

2019年12月25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铁打通“入关”“下海”两大通道组织北粮南运
    沈铁实现了粮食有多少运多少。 沈铁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25日电 (沈殿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服务“三农”,把北粮南运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优先安排去向,优先配备空车,优先组织装车,优先挂运放行,分别打通“入关”和“下海”两大通道,为“北粮”顺利南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东北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产区,素有中国“粮仓”之称。进入下半年,大批新粮需要从东北产区外运到南方。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了九项货运新政策,包括:实行货运“一口价”政策、减免部分货运服务收费项目、大力推进物流总包业务、推出全程物流服务、加大货运班列开行范围、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支持企业建设铁路专用线、吸引社会资本投资铁路货运设施建设、拓展铁路货运95306服务,进一步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为北粮南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走访,动态掌握吉林镇赉、扶余、白城、洮南、榆树、蛟河、德惠等粮食产区的运输需求。为畅通直达班列的“入关”通道,积极抓好山海关、隆化分界口车流组织,12月份以来,入关方向粮食日均装车1298车,同比每天多装741车。

  借助港口优势开展铁水联运,畅通“北粮”下海通道。沈阳局集团公司购置1.1万只35吨敞顶箱,同时吸引社会资本购置自备敞顶箱2.17万只,组织敞顶集装箱粮食运输列车和散粮运输列车循环开行于粮食产区和锦州港、大连港、绥中港等港口间。以粮食漏斗车、敞顶箱装车为突破口,研发大包装袋,扩大粮食大包装敞车装车,通过使用输送带灌装作业,提高机械化装车作业比重,降低货主装卸成本。

  进入12月份,沈阳局集团公司日均发运粮食2136车、13.5万吨,同比日均多装739车,增幅达到53%。截止到12月25日,今年以来已累计发运粮食3483万吨,实现了粮食有多少运多少,使东北的粮食源源不断地运到南方各地。(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