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市场监管局:不会抽检酒鬼酒甜蜜素举报者的库存酒

湖南市场监管局:不会抽检酒鬼酒甜蜜素举报者的库存酒

2019年12月25日 21:4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2月25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正在开展的酒鬼酒30批次市场流通产品抽检的活动,系年底白酒抽检,与此前酒鬼酒甜蜜素事件关联不大,不会对酒鬼酒甜蜜素事件举报者石磊手中的封存产品进行抽检。“如果他有相关需求,可以直接联系湘西州相关部门。”

  12月24日下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长株潭市场上正在流通的酒鬼酒公司相关产品共30个批次进行随机抽检。在首批行动中,抽检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在湘府东路、杉木冲路和沙湾路上的商铺抽检了在售酒鬼酒的11批次样品,并于12月25日继续前往株洲和湘潭进行抽检。

  据了解,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计划抽检30个批次的酒鬼酒流通产品,并将尽快公布抽检结果。同时,12月25日凌晨,酒鬼酒甜蜜素事件的举报者石磊再度发布声明称,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查的是市场流通的酒鬼酒,对于其库存的争议产品,则是责成湘西州市场监管局严加管控。石磊表示,“再次请求监管部门,对封存在库的54度老酒鬼酒进行检测”。

  石磊在声明中表示,12月24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石磊位于湘西州吉首市的公司,要求其提交一些对“举报老酒鬼酒非法添加甜蜜素”的补充材料,包括石磊公司与酒鬼酒公司的代理合同、资金往来票据等。按照市场监管局的要求,石磊公司已提供举报相关补充材料。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本次年底抽检是按照既定计划进行的抽检,与此前酒鬼酒甜蜜素事件关联不大。但该局也高度关注酒鬼酒舆情,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酒鬼酒甜蜜素问题,结合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开展的“年关守护(2020)”行动,将对抽检结果及时公布。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