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广高铁开通运营十年运客逾5亿人次

武广高铁开通运营十年运客逾5亿人次

2019年12月26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长沙12月26日电 (鲁毅 曾勇)12月26日是武广高铁开通运营十年。10年来,武广高铁总运客量破5亿人次,日均运客超过15万人次,单日运客最高纪录突破27万人次。

资料图:广州南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柯小军 摄
资料图:广州南站。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武广高铁是世界最长高铁京广高铁南段,自2009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这一公交化、快速化、大能力的“黄金通道”,使珠三角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武汉城市群有机连为一体,成为广东、湖南、湖北沿线15城人流、物流的便捷通道。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广铁集团)介绍,10年来,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规律,编制了日常、周末和高峰期等运行图,以适应不同时期旅客乘车需求。武广高铁共开行50多万趟动车组,安全行驶5亿多公里,最短发车间隔仅5分钟。

  “不断刷新的数据,不仅折射了‘湖广’沿线人员交流和资源配置的巨大需求,也反映了武广高铁已成为粤湘鄂三省之间一条客流稳定、人气旺盛的交通要道。”广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方铁壁说。

  目前,武广高铁已与10多条已建成高铁连接,不仅大大提升了乘车环境和出行品质,同时也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成为民众出行主力军。

  广铁集团介绍,从开通初期的商务、旅游等中高端客流及短途旅游客流,而今,武广高铁的客流成分,已逐步扩大到普通消费群体、务工人员、学生和往返于各城市之间的城际探亲客流。(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