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摩拜单车:用户举报私占车辆超27万次

摩拜单车:用户举报私占车辆超27万次

2019年12月26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摩拜单车:用户举报私占车辆超27万次
    共享单车 符玲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6日电 (蔡敏婕 符玲)共享单车的出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是破坏、私占共享单车的违法行为却屡禁不止。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单车26日称,今年以来,共有近18.92万摩拜用户通过App等渠道举报私占、破坏共享单车超27.87万次,涉及车辆超20.56万辆。

  近期,广东东莞一男子因盗窃拆卸倒卖共享单车被警方刑事拘留,江西南昌一男子由于破坏车锁私占单车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

  今年4月,摩拜单车发布《违规账号处罚规则》,宣布针对私占、破坏车辆等违规行为采取措施,以此减少单车的破坏,维护用户使用权益、提升用户体验。规则发布后,用户举报此类违规行为的次数大幅增长,在4月迎来了一个高峰。截至今年12月,总共有18.92万摩拜用户通过App等渠道举报私占、破坏车辆累计超27.87万次。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针对私占、破坏单车行为的举报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尤其是早8点至9点以及晚18点至19点这两个时间段,举报占比18%。其中,上海用户是举报共享单车私占、破坏最积极的。

  2019年,上海共有3.54万用户举报私占、破坏车辆行为共5.12万次,涉及车辆3.26万。广州、北京、深圳、天津、武汉、西安、太原、南京、成都紧随其后。目前,被私占、破坏的车辆已被工作人员“解救”。

  据摩拜单车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是企业的重要资产,破坏、私占共享单车不仅给企业带来不良影响,也损害了用户的骑行体验。

  警方提示,共享单车是服务提供商的财物,涂装、拆除单车零件或者恶意破坏单车的行为都有可能被认定为对他人财物的侵占或者损毀,轻者可能会被处以罚款或行政拘留,重者甚至会涉嫌刑事犯罪。(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