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一半

广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一半

2019年12月26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2月26日电 (黄丽君)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已基本压减一半,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化投资项目则控制在60个工作日内;审批服务事项也由原来的106项优化至79项。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21个地市均已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一网通办”。今年以来,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已累计受理了一万多个建设工程项目,涉及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多种类别项目,涵盖工程项目审批的各阶段事项。

  此外,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会同广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研究制定了《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受理”工作规程》。

  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陈天翼介绍,“一窗受理”建立了审批服务机制,要求各地综合服务窗口都要建立为服务对象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全流程咨询、指导、协调的服务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或部分流程的代办服务,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此外,全面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对非即办类审批(服务)事项,在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前提下,在非关键性材料缺少或存在瑕疵、需补正时,允许先行受理并进入审核程序,待材料补正后及时出具办理结果。通过这种“材料后补,效率不减”的服务,降低退件率,实现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和“零等待”的工作目标。

  目前,广东各地均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涉及的部门和事项全部进驻,实现了一窗通办。(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