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启动

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启动

2019年12月26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12月26日电 (彭莉芳)福州市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26日在福州签署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福州鲲鹏产业示范区建设。

  当日,“鲲鹏展翅,力算未来”——鲲鹏计算产业峰会·福建在福州举行,共有业界代表、学术专家共800余人参会,共同见证签约。

  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启动,将加快鲲鹏计算产业规划、布局和建设;同时助力福州打造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竞争力强的鲲鹏产业示范区,示范效应辐射全省,促进福建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树立福建技术创新品牌。

  同日,福建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成立。该联盟旨在着力聚集产业生态力量,整合计算产业资源,促进培育鲲鹏产业链企业,为打造基于鲲鹏的产业生态系统奠定基础,促进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鲲鹏生态圈建设。会上,有30余家福建省生态伙伴加入到福建鲲鹏产业中。

  此前,华为首个鲲鹏生态基地及超算中心落户厦门,以共同打造鲲鹏产业生态为目标,并为政府、国有大中型企业等核心领域和厦门重点产业提供端到端的计算能力。

  据介绍,“数字福建”20周年之际,在2020年举行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峰会组委会还将新开设一条数字产业专门赛道,以期推动该领域发展。(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